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夜雨

*张起灵生贺,小哥生日月快乐!

*瓶邪Only

*有一个私设的角色,不过只推动剧情

*不管你走出多远,总有人等着你回家,直到你忘了他。

————————————————————————————

“糖糖!你在哪里?你快出来,我们该回家啦。”从一片树丛里钻出来一个八九岁的男孩子。这个男孩叫作小石头,而糖糖是陪他长大的一条小狗。今天小石头照例吃完晚饭带糖糖出来散步,但没成想路过村子后山的时候糖糖一头扎进了草丛里,不见了踪影。幸亏小石头打小是在这个山上玩大的,他对这些山路十分熟悉。


小石头抬头看了看,半个天空的乌云正一点点地吞噬着林子里仅剩的光亮。快下雨了。石头,天黑之后一定不能去后山哦,会有可怕的妖怪把你拖走吃掉的。父亲给他讲的那些鬼故事一个接一个地往他脑海里冒。“糖糖!”石头一个激灵,撒丫子地往林子深处跑去。


突然,一道白光斜刺着穿过树林,“轰隆隆……”雨点砸一般地落在地上。在闪电的白光中,石头看到在前面离他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墓碑,恐惧如虫子一般丝丝密密地爬满了他的后背,“啊啊啊!”石头尖叫着跑开。


“别叫。”一个男声打断了石头的动作。声音好像是从上面发出来的。石头抬头,看到一个男人斜坐在树枝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两条腿一前一后地摆动着。


“大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可能是因为看到了人,石头也没有那么害怕了,“我叫石头,大哥哥你叫什么?”


“吴邪。”吴邪从树上跳了下来。他在的地方很高,但他单手一撑,以一个很帅的姿势落地。这是一个二十五六岁的男人,穿着一件白色T恤和一条卡其色长裤,脚上是一双普通的运动鞋。他冲小石头笑了笑,露出两颗小虎牙。石头确定自己从来没见过他。


“吴邪哥哥,你是从外面来的吗?”


“没有,我住在这里。”雨有点大,吴邪拉过小石头躲到了一片树丛下面。


“啊?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你。”


“我住得比较偏。”吴邪像是想起了什么,笑了笑,“我知道这个村子之前叫做雨村,因为这里曾经有六条瀑布,瀑布溅起来的水就好像下雨一般。”那六条瀑布早在十年前就断流了,只有这个村子里的人还世代流传着这个说法。


“嗯。那哥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笑起来真像太阳啊,小石头对这个第一次谋面的哥哥颇有好感。


“等人。你呢?为什么会在这里?你爸妈不担心吗?”吴邪的声音很好听,如果一定要石头找一个东西作比喻的话,他会说吴邪的声音像水。


“我来找糖糖。糖糖是我超喜欢超喜欢的狗狗。可是我一个人有点害怕。等下雨停了,吴邪哥哥跟我一起去找好不好?”


“我要在这里等人。”小石头顺着吴邪的目光看去,发现他正望着那块墓碑。刚退下去的恐惧感复又爬了上来,石头努力地往吴邪那边拱了拱。“你怕?”吴邪轻笑一声,问道。“吴邪哥哥你不怕吗?”那块墓碑被淡淡的白光包围,在一片黑暗中格外醒目。吴邪摇了摇头,复又笑了笑。


“那你怎么不在家里等他?这里那么难找。”小石头把整个人都埋在吴邪身上,他感觉头上一阵温暖,原来是吴邪正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他的头。


“这是我跟他的约定。”


约定?小石头最近刚学会了这个词。“我知道!约定就是我爸跟我说明天要给我买糖葫芦吃。这是他给我的约定。”吴邪一下子被逗笑了,指了指他刚才跳下来的那棵树,问石头:“要不要去上面看看?”


“好啊好啊!”石头的眼前一下子一片白茫茫,等他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了树枝上,吴邪在他身后。他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注意力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从这个位置正好能看到整个村子。


现在正是晚上七点左右,每家每户都亮着灯。暖黄色的亮光犹如一条溪流,缓缓地流向他们。


“吴邪哥哥,我找到我家了!你看,就在那里。”石头伸长着脖子,努力地把家指给吴邪看,“吴邪哥哥,你家在哪里呀?”


“我找不到,这里灯太亮了。”雨渐渐地停了,刚才树木发出的“沙沙”声也弱了下去。


“吴邪哥哥。”小石头看了看吴邪,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问,“那,那个约定……?”


吴邪沉默了好久,才缓缓开口:“我跟他约定,如果他还记得我,每年都在这里见一面。”他低下头去看了看那块墓碑,那上面长满了青苔,“可是他已经十年没来了。”


小石头看到那块墓碑上的光突然变得刺目起来,他赶紧扭头看向吴邪,只见吴邪身上也开始萦绕着那种白光。忽然,他眼前一黑,恍惚中,他听见有个声音说“那我也该走了”。


那声音像水一样温柔。


等小石头再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家里的床上,他问父母自己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他们都说石头那天晚上根本就没有出门;他也问了村子里的人,都说从不认识叫吴邪的。


或许,只是一场梦吧。


石头一直是这样认为的,那天的经历只是一场怪梦。直到十多年后,他在村头遇到了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穿着一件连帽衫,刘海有些长,遮住了双眼。


他问石头,认不认识吴邪。



END

——————————————————————————

*听着《定军山夜雨》速途的小短篇,《定军山夜雨》真的好虐啊。

*求评论求关注,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4)
热度(70)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