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杭州都那么冷了怎么还堵车啊

*温馨日常小甜饼一块。

*流水账预警

*在回家的路上用手机写的,有点短小。

—————————————————————

吴邪从浙江省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就被扑面而来的冷风激得打了一个哆嗦。自从入了十一月份,杭州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古怪,明明中午还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到了傍晚没来由的就是一阵凉雨,一股寒风。


几天前,小张哥一个电话打到雨村,说什么要在杭州建个飞坤巴鲁庙,诚邀族长和族长家属莅临参观。这群张家保皇党明明都一把岁数了,但还是整天折腾这个折腾那个的,用吴邪的话说他们那纯粹是祖传手艺无处施展给闲的。接到小张哥电话的吴邪先是把张海盐骂了个狗血临头,顺便让他待在杭州等着被他家族长教育,然后拉起张起灵打了个飞的直奔杭州。


他们走得急,又没打算在杭州待多久,所以就只带了几件常穿的衣服。没成想,杭州正在经历一年一度的大降温。


南方的雨不大但密,再加上冷空气的助势,雨丝如同细针一般扎在人身上,是直达骨髓的阴冷。吴邪把衬衫的领子立起来,两手插在口袋里,夹着刚从图书馆借的几本关于湘西历史的书籍,跑着去了停车场。


吴邪和张起灵到了杭州之后,先是去找了小张哥,他们两个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终于打消了他要给族长立生祠的念头。然后因着吴邪很久没回杭州加上他对湘西的那段历史(其实是大张哥的敦伦史)颇感兴趣,他们也就在杭州多逗留了几日。


吴邪把车开出图书馆的时候想起家里没什么鲜食了,就打算顺路去黄龙的沃尔玛采购一点。可他刚把车开上曙光路他就后悔了,前面黄龙路上五车连撞,把路口堵得死死的,长龙都快顺着曙光路排到杨公堤了。


眼看着过去了二十分钟,红绿灯都跳了五六遍,前面的路口总共也没过去十辆车。吴邪能怎么办,他又不能弃车然后表演一个跳车顶,他只能隔一段时间按几下喇叭,以示自己的不满。


这个时候已经将近五点,黑暗慢慢地将这座城市吞没。雨刮器“哐当哐当”地响着,吴邪打开车窗,任雨丝细细地飘到他的脸上。吴邪拿起一旁的手机,给张起灵拨了个电话。对面很快接通了。


“小哥,我被堵在曙光路了,可能要晚点回家。本来打算去买点东西的。没成想五车连撞。”


“嗯。”


“对了,小哥你有什么想吃的,我一起买了。”前面的车一辆辆通过,终于快到吴邪了。他打好左转的指示灯,刚准备打方向盘,右侧一辆黑色的车从两车缝隙里快速穿过。后视镜擦过汽车表面油漆的“刺啦”声异常刺耳。


“卧槽,哪个不长眼的敢蹭老子的车!”眼见那辆车一个左转就要肇事逃逸,吴邪踩了脚油门想要追上去,但奈何那辆车又一个加速,跑没了影。


“吴邪?”


“没事,就是有个孙子蹭了我的车然后逃逸了。我让伙计处理一下就行。小哥没什么事我先挂了。”吴邪接着又给坎肩去了个电话,让他一定要狠狠地教育一下那小子。


路上堵车加上车被人剐蹭,吴邪在结账的时候脸色黑的可以。收银员注意到了他脖子上的疤,多看了他两眼,结账的速度也比别人快了不少。“你说他会不会是黑社会?”吴邪听到身后有人议论,啧了一声,拎着两个袋子出了超市。


雨丝毫没有停的迹象,密密麻麻地往吴邪脸上糊,眼前一片水雾,加上他有些近视,不是很看得清路。


黄龙的停车方式很有趣,超市在一楼,停车场在二楼,如果不是有车停在这里,很少有人会来这里。吴邪的车正好停在一盏路灯下,借着暗黄的灯光,他看到有个人正靠在车上,那个人高高瘦瘦的,身形很熟悉。


吴邪心里有了一个想法,他快步走向那人,果然,他的眼神撞进了一双淡漠的眼睛里,那双眼在双目对视的那瞬闪过一丝光亮。刘海有些长,被雨水打湿了粘在额前,还在滴滴答答地往下滴水。


“小哥?你怎么来了。”


张起灵走到吴邪跟前,伸手接过了两个购物袋,又摸了摸他的手,有点冷。张起灵皱了下眉,把袋子并到一个手上,另一个握住了吴邪的手,把他拉进了车。


“不远。”坐进车里,张起灵才回答了刚刚的问题。


“是不远,可雨也下得不小。我又不是被人绑架了,小哥你在家等我就好。”


“别胡说。”张起灵抓着吴邪的手紧了紧,过了会儿把另一只手也附了上去。他的手比吴邪的暖一些,热意经过他们交叠的手在两人之间流淌。


“你心情不好,我来找你。”吴邪给车点火的时候,张起灵又突然来了一句。


谁说我心情不好的,我现在心情好得很。


吴邪嘴角翘得老高,倾身在他家老张的脸上亲了一口,一踩油门。


“小哥,我们回家。”



END

————————————————————

*杭州最近因为冷空气天天下雨,再加上曙光路这几个月在修地铁,天天堵月月堵。借着瓶邪来吐槽一下,哈哈哈

*瓶邪的感情可以很深邃也可以很庸俗,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筹谋十年,也可以因为你心情不好特地来寻你。日常赞美瓶邪(1/1)








评论(15)
热度(207)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