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吴氏插花法

*雨村沙雕段子

*治愈一下被自己上一篇文虐到的内心

*瓶邪only,就是一块睡前小甜饼

—————————————————————————

胖子最近追雨村村头面馆老板娘追得死去活来,恨不得把心窝子掏出来给人家。这几天,那老板娘想提升一下店里的装修品质,打算搞些花卉植物装点门面。但市面上专业的插花师要价太贵,自己又不太懂其中的那些门道,正愁得紧。胖子见了,哪里舍得美人蹙眉,连忙拍着胸脯打包票说这事儿包在自己身上,不出三天,绝对把花草双手奉上。


胖子本来就是个粗人,别说插花了,估计他都搞不清楚为什么插和花这两个字可以连在一起。他本来就不大的房间顿时被各式各样的花瓶和鲜花淹没了,甚至他还试图把这些东西堆到我和闷油瓶的房间里,并且以此来逃避家务。这我可就不干了。我吴小佛爷不发威,你当我是天真无邪啊!追女人可以,但是不能不顾兄弟们的性♀福啊。我决定教训一下胖子。


我找到胖子的时候,他正在客厅里对着一个花瓶埋头苦干。瓶子里插着三株百合花,花瓣环绕成圆形,但根茎错乱交叉在一起。胖子发现了我,手臂极其油腻地勾上了我的脖子,指了指他的“杰作”:“天真你看,这是胖爷我最满意的作品,名字都给起好了,就叫铁三角。怎么样,够意思吧。”我呵呵了一声,走过去把他那三株花从瓶子里拔出来,胖子想要阻止我,却被我的话打断了:“难道你没听说过插花讲究‘起把宜紧,上散下聚,有如一丛怒起‘吗?”“天真你说个人话会死啊,什么’上散下聚‘的。”“就是这样,”我指了指被我重新排布过的花束,它们的根茎从同一“点”出发,其中两株紧紧地挨在一起,另一株比较大的则被插在较远的一边,“插花的时候,要把花器视作大地,所有的花枝都要从同一处出发。还有那2+1的组合,也有讲究,叫做’宜双不宜单‘。但你这里只有三株花,就只好让那个胖一点的单着喽。”


“吴邪,是’宜单不宜双‘。”这个时候,闷油瓶走了进来,他显然是还没弄明白我跟胖子在干什么。


“不,那是普通的插花方法,在我吴氏插花法里,就是’宜双不宜单‘。”我给闷油瓶使了使眼色,让他配合一下我的演出。


“嗯,宜双不宜单。”闷油瓶显然是接收到了我的脑电波,真是个机智boy。


“去他妈的,这句话胖爷可算是听懂了,不就是欺负胖爷是个单身狗嘛!”


嗯,就是欺负你是个单身狗啊。我看着闷油瓶,笑了笑。


END

————————————————————————

*指路前一篇自己写的,然后把自己虐得心肝脾肺肾都痛的文。独虐虐不如众虐虐。从前有条鱼🐟

*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求粉求评论。


评论
热度(135)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